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河北省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日期:2023-04-23

|  来源:【字号:

  420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一行在石家庄会见了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并与副省长严鹏程等举行了科技合作会谈。

  张涛代表院党组感谢河北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近年来为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他指出,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是中科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中科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雄安创新布局,扎实推进雄安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  

  严鹏程表示,河北省对科技创新的需求非常迫切,中科院代表了全国科技创新最高水平,希望中科院将雄安创新研究院建设成为立足雄安新区、带动全省、服务全国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始创新策源地。河北省将在人才政策、科研项目、平台建设、产业示范、科技金融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王正谱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科院对河北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河北省具备产业布局全面、地域交通便利优势。中科院的先进智能技术在河北有广泛的应用场景,是建设新一代科技创新高地的有力保障。他表示,河北省相关部门将全力配合中科院做好雄安创新研究院建设过程中的具体工作,推动雄安创新研究院早日产出重大成果。  

  河北省委雄安办、省科技厅、雄安新区管委会,以及中科院科发局、人事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