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呼伦贝尔示范区召开

日期:2021-09-17

|  来源:生态草牧业专项管理办公室【字号:

  911-13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以下简称生态草牧业专项)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呼伦贝尔示范区召开,生态草牧业专项首席科学家种康院士、方精云院士带队推动呼伦贝尔示范区建设,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兆民等参与调研及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赴呼伦贝尔草牧业试验站、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信息中心、谢尔塔拉农牧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生态草牧业专项相关骨干分别从生态草牧业基地建设规划、天然草地恢复改良技术研发和示范、草产品精细加工与品质提升、呼伦贝尔羊种质资源创新利用与肉羊新品种培育、呼伦贝尔羊精准日粮设计与饲料产品研发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调研组与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举行工作座谈会,就如何推进生态草牧业专项在呼伦贝尔示范区的建设工作,打造现代草牧业国企进行了深入讨论和部署。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农垦集团开展了联合党支部活动,孙命副局长以学习黄淮海老科学家精神为题作主旨党课报告,鼓励参加生态草牧业专项的全体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骨干,学习、总结、传承老一辈科学家高度负责的团队协作精神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敢啃硬骨头的攻关精神为代表的黄淮海精神,主动肩负历史重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农垦集团机关党支部部分成员、生态草牧业专项骨干近15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学习。

孙命一行调研呼伦贝尔草牧业试验站

目组与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支部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