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技促进发展局赴内蒙古自治区会商院区合作

日期:2021-04-12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49日,科技促进发展局文亚局长一行前往呼和浩特,就进一步深化院、区科技合作工作,分别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以及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秉荣进行交流座谈。 

  在会见王莉霞书记时,文亚首先对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对于此次访问的真诚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总体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责主业,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他表示,作为日常负责院地合作的责任部门,中科院科发局高度重视与内蒙古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的科技合作工作,希望双方基于已有良好合作基础,聚焦地方政府在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生态草牧业、农业现代化、稀土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的科技需求,精准布局、深化合作,为当地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扎实贡献。 

  王莉霞对文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呼和浩特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调结构、转动能、提质量”进行谋篇布局。她表示,呼市愿与中科院联手打造创新成果转化基地、科学家和企业家交流合作平台以及科学家休闲度假“后花园”,希望中科院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推动创新成果在草原都市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的经济提速发展贡献创新动力。 

  在会见李秉荣副主席时,文亚对自治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希望通过与内蒙古等东北四省区联合部署“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发挥我院体系化、建制化优势以及实施“黄淮海”等大型农业科技攻关任务的经验,承担起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的“国家事”“国家责”。他表示,希望在合作协议签署、合作项目落地、配套条件保障、创新成果推广示范等方面,继续得到自治区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院、区通力合作,早日夺取“黑土粮仓”科技会战胜利,为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李秉荣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院、区联合开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黑土地保护好、利用好重要指示、扛稳国家粮食安全责任的重大举措,自治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此次会战工作。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细化实施内容、完善工作方案、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推进“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的顺利实施,为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阔,自治区农牧厅、发改委、自然资源厅、科技厅、农牧科学院,呼和浩特市市长贺海东,市委组织部、科技局、人社局、新城区,中科院科发局综合处、农办、科技合作处,计算所、植物所等部门和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见王莉霞书记

会见李秉荣副主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