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技促进发展局与财政部经建司进行工作交流

日期:2021-02-19

|  来源:综合处【字号:

  29日,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文亚带队赴财政部经济建设司进行工作交流,经建司一级巡视员宋秋玲、副司长濮剑鹏参加座谈。 

  会上,经建司工业和信息化处、能源政策处、交通运输处、粮食处和产业政策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处室相关业务职能。宋秋玲巡视员表示,科技供给的结构代表着经济发展的质量,在一定程度上最后一公里的对接还是很困难,现在要按产业链来布局生产线,国家缺什么、国家需要什么,就应该集中力量全国一盘棋去布局,希望与中科院共同探索科技与生产力结合的有效机制,推动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文亚系统介绍了中科院“十三五”期间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主要工作进展及“十四五”拟推进的相关重点工作,他指出,科技支撑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担当,科技促进发展局的主要工作职责就是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下一阶段将与经建司紧密合作,推动中科院产出更多满足国家需求的应用成果,提供更多有效的中高端科技供给。 

  科发局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