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十四五”科技合作促进区域创新发展规划研究进展汇报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07-29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721日,中科院“十四五”科技合作促进区域创新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研究进展汇报会在京召开。张亚平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会议。

  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代表规划编制研究团队汇报了“规划”研究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提出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区域创新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建立新型网络化科技合作赋能体系,统筹区域科技合作,分区分类精准施策,支撑区域创新发展。

  张亚平副院长对“规划”的编制方式、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给予了肯定,对“规划”编制的后续工作寄予期望。张亚平指出,未来我院科技合作工作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既要有利于全院科技发展,同时要满足地方的科技需求,通过整合地方政府资源、市场资源,聚焦重点需求,提供更有效的科技供给。规划要将国家发展战略、我院整体布局和地方发展需求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根据规划工作现阶段的情况,张亚平要求继续加强调研,已明晰的内容进一步细化,宏观思路进一步梳理。后续工作要与院内相关部门形成有效的协同机制,打破部门之间固有的分工模式,更加突出其他涉及院地合作部门的参与,各部门需要通过院地合作渠道推进的工作,我们要积极将其纳入到规划中。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地方相关规划编制工作互动,在国家战略指导下形成合力,促进院地共同发展。

  科技促进发展局和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相关领导与研究团队代表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