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江苏省签署共建南京麒麟科技城合作协议

日期:2020-06-23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6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在“2020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开幕式上举行共建南京麒麟科技城云签约活动。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出席活动。

  白春礼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全国正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南京市委市政府响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创新发展网络化”新需求,举办以“读懂城市创新”为主题的“2020南京创新周”活动,对于进一步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2017年以来,院省市将共建南京麒麟科技城作为重要的合作抓手,取得了突出进展。目前,麒麟科技城已初步形成了中科院各类创新资源集聚的区域高地。下一阶段,他希望院地双方继续加强顶层设计,聚焦重点学科领域,进一步推动科研园区集聚和科教融合,携手将麒麟科技城打造成为南京综合性科学中心核心区和中科院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区域创新高地。中科院将继续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助力人才集聚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推动南京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活动上,张亚平与马秋林在线签署《中国科学院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南京麒麟科技城推动南京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打造南京区域创新高地合作协议》。

  南京市市长韩立明主持签约活动。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中科院办公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南京分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白春礼致辞

在线签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