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技促进发展局党支部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日期:2020-06-19

|  来源:科发局党支部【字号:

  618日,科发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正式成立。科发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员由40周岁及以下的青年职工、借调和挂职同志组成。目前共有成员14位成员。经前期小组成员不记名投票,单耀莹同志当选科发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党支部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和《中国科学院院部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中指出,要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突出抓好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建立建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评选青年学习标兵。 

  为加快科发局青年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优良、干事本领过硬、守纪律讲规矩的青年干部队伍。根据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要求,经前期科发局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成立科发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科发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职责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正确解读新时代党的政策法规;三是围绕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四是评选青年学习标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