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大同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日期:2020-06-01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5月29日,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武宏文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武宏文简要介绍了大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大同作为传统的资源型城市,目前正处于全力推进“煤都”向“新能源产业之都”转变的重要时期。希望中科院和大同加强交流对接,搭建好合作桥梁,深化院市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助力大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亚平对武宏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等中科院研究所与大同市的合作已取得长足发展,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中科院将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与人才优势,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挖掘合作空间,以地市转型发展为需求,开展务实高效合作,为地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下一阶段,中科院将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尽快组织科研团队前往大同,实地考察对接企业,尽快推动项目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助力大同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双方合作的步伐。

  大同市开发区、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工程热物理所、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