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科发局与国科控股召开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0-04-20

|  来源:【字号:

  417日下午,科发局与国科控股就促进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进行工作交流。科发局局长严庆、副局长陈文开、国科控股总经理杨建华、副总经理刘荣光、谭遂以及科发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国科控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科控股首先汇报了承担专项行动中战略性直投、“两链嫁接”联盟、知识产权运营管理、院产业化信息网建设及孵化器网络运营等八方面工作任务的情况,与会人员就已开展的工作及专项行动“升级版”拟下一步开展的工作逐条进行了充分研讨。 

  杨建华就进一步强化与科发局的联动工作机制,发挥国科控股的市场化优势,搭建院科技成果与投资机构的对接桥梁,加强与各分院及研究所的沟通联络,落实好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任务,结合专项行动“升级版”相关要求,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这篇大文章做实做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严庆肯定了国科控股在实施专项行动任务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国科控股开展的相关工作是专项行动任务实施的重要组织部分,希望国科控股对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具有重要意义或研究价值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总结,为后续工作提供借鉴;同时请国科控股结合自身发展规划和推动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工作安排,就专项行动“升级版”的制定提出意见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