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日期:2019-12-13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12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甘肃省人民政府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世珍简要汇报了改善优化甘肃科技生态环境、加强院省合作等相关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合作考虑。 

  唐仁健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院省建立全面科技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密切配合,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和显著效果。他表示,甘肃省当前正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刘鹤副总理在中科院兰州分院主持召开座谈会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加快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中科院帮助支持做好与国家层面的对接汇报工作,在下一步的合作中,院省双方继续加强互动,进一步深化院省科技合作机制,在已有基础上启动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为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白春礼代表中科院感谢甘肃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甘肃省是与中科院建立科技合作关系较早的省份之一,自1999年院省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务实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科技合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他表示,前期院省双方落实中央领导指示要求,联合提交了《甘肃省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关于改善优化甘肃科技生态环境的请示》等相关建议材料,希望下一步院省双方要继续通力合作,共同落实推进院省关于改善优化甘肃科技生态环境相关工作,紧紧围绕这一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在未来的合作推进过程中,双方要积极响应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部署,持续围绕甘肃省在丝绸之路科技走廊、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张掖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等方面的重大发展需求,联合组建攻关团队,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应用研究,加大“西部之光”人才计划支持力度,为甘肃省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他希望,院省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共同研究推动新一轮科技合作机制,探索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新模式,共同推动甘肃省科技创新跨越式发展。 

  甘肃省科技厅,中科院前沿局、重任局、科发局、人事局、兰州分院等部门和单位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