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召开2019年度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

日期:2019-11-21

|  来源:农业科技办公室(院扶贫办)【字号:

  1120日,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2019年度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中科院副院长、院党组成员、院科技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发局局长严庆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科发局孙命副局长介绍了院扶贫办在整体推进方面的工作进展,西北院、地化所、亚热带所和中科大分别汇报了四个定点扶贫县的帮扶工作,合肥物质院和九个分院分别汇报了各自区域扶贫工作。

  张亚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党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定点县即将摘帽的情况下召开的,具有特殊意义。他强调,2019年以来,全院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年初院科技扶贫领导小组会议和530日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精神,对标各项要求,认真开展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他要求,下一步各单位首先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将扶贫工作列入各自的首要工作计划中去;其次是要将扶贫成效进行系统总结并加以提升,主动向全国其他地区推广,逐渐实现以点带面的效果;第三是要强化制度安排,用足资金、用好资金;第四是要坚决完成《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所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迎接中央对我院的考核;第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协作,做好摘帽前的最后冲刺工作,同时思考今后的扶贫工作思路。

  科发局、监审局、相关分院及研究所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