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邓麦村调研黄河三角洲中科院项目进展

日期:2019-11-13

|  来源:农业科技办公室(院扶贫办)【字号:

 

  118日上午,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赴山东东营黄河三角洲农高区调研,出席院省共建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座谈会,听取了关于中科院黄三角现代农业工程实验室及有关项目实施情况和技术创新中心规划建设进展情况等汇报。中科院科发局、海洋所、地理资源所、烟台海岸带所、山东省科技厅、黄三角农高区、东营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邓麦村对技术创新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山东省委、省政府,省科技厅、黄三角农高区,东营市政府对中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要把技术创新中心作为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的舞台,以黄三角农高区需求、盐碱地问题为导向,深入整合优势创新资源向黄三角农高区聚集,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下一步工作中,中科院将加强与科技部、山东省协调,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出台支持、鼓励专家团队到技术创新中心创新创业的定向政策;积聚国内外最优秀的科学家,构筑开放式大科研体系;科教融合协同育人,与国内外大学及各类高等院校探索建立联合培养合作机制;瞄准智慧农业,进一步凝练重大科学需求,解决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共建中科院智慧农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探索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融合发展。 

  他先后实地考察了中科院地理资源所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海岸带所湿地站、新一代清洁能源智能农机装备、益虫资源产业化开发、盐碱地资源植物综合利用、现代农业双创中心等平台筹建以及万亩试验基地建设情况。 

座谈交流会现场

考察智能机械装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