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白春礼参加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成立座谈会

日期:2019-11-12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11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赴山东济南参加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成立座谈会。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科技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丁肇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座谈会。

  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将面向国际科学前沿,以宇宙线等基础性前沿性科学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攻方向,拟建设AMS数据分析研究中心等科学平台和真空深冷超洁净装置等大科学装置,目标是建设成为世界天体物理高端研究机构。

  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是山东科技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山东基础科学研究进入了新阶段,必将载入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史册。王志刚在讲话中指出,高等技术研究院和省内其他重要科技创新平台,把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统筹起来,必将推动形成科技创新的良好生态。

  白春礼表示,当前,山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创新发展前沿,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需求,举全省之力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新型研发机构,这是具有远见卓识的战略举措。中科院将全力支持高等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鼓励和推动院省科研机构围绕大科学设施建设、人才培养、创新研发、成果转化等,与高等技术研究院开展全面合作。中科院将继续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加速科技资源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力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沈阳分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电工研究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山东新闻联播】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在济南成立 http://sd.iqilu.com/share/video/473781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