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局与广东省科技厅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2019-11-12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118日,广东省科技厅杨军副厅长一行来访科技促进发展局,与我局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中科院与广东省科技合作进行交流。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杨军首先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科院和广东省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十周年,自2009年签署中科院和广东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院省科技合作的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尤其在平台建设和重大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成效显著。他希望,通过本次院省合作10周年的良好契机,双方能进一步梳理合作成果,总结经验,为更好的推进下阶段工作奠定基础。 

  严庆对杨军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广东省的科技合作,特别是201811月,双方签署《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协议》,以及国家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来,院省合作加快推进,进展良好。他强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新时期院省合作的重点,下一阶段,科发局将与广东省科技厅就院省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广东省实验室的体制机制、合作推进重点领域攻关计划、“十四五”科技合作规划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以此为基础,组织策划院省合作领导小组会议,推动院省高层会商。 

  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结合处、中科院科发局合作处、广州分院等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