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与湖北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日期:2019-11-04

|  来源:科技合作处,武汉分院【字号:

  111日,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肖菊华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肖菊华首先对中科院建院70周年表示祝贺,并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全省新时期的工作重点。她希望,院省双方继续加强互动,在已有基础上启动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在基地建设、成果转化、重大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向纵深发展。 

  张亚平对肖菊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湖北省快速发展态势表示祝贺。他指出,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湖北省的科技合作,近年来院省科技合作工作进展良好、成效显著。他强调,新时期,院省双方应充分面向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扎实有效、能落地、有影响的科技创新合作。中科院愿意根据湖北区域战略发展规划,提前谋划布局中科院科技成果、创新平台和人才资源,促进科技资源聚集发展,全面提升中科院对地方科技供给的质量和效率。下一阶段,中科院将与湖北省进一步加强协作,推动签署新一轮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将新时期院省合作推向新高度。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科技厅,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武汉分院等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