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黄三角农高区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日期:2019-10-23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1022日上午,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润国一行来访中科院。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与张润国副书记就深化双方科技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农高区副主任毕建明对中科院聚焦资源要素,在引领农高区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农高区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建设、产业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提出,在下一步的合作推进中,希望中科院能够进一步加强对体制机制设计的研究,牵头指导技术创新中心筹建工作。集聚中科院的优势资源,重点关注盐碱地种业、智能农机装备、健康功能食品、高端服务业等领域的科技需求,在人才交流、平台建设、项目落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支撑引领农高区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式发展。 

  邓麦村对张润国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农高区的建设工作,这项工作是中科院与山东省科技合作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中科院与农高区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务实合作,阶段性成效显著。对于双方下一步的合作,希望一是要明确农高区的定位,将来要建成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二是要重点解决体制机制的问题,努力协调各方,选配专门班子加强内部管理;三是重点聚焦主要产业领域方向,围绕中试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开发等重点工作开展精准对接,必要时可考虑双方共同发布指南遴选支持项目,加速农高区高质量发展进程。要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机遇,以农高区的院地合作成果案例,争取在黄河流域形成示范和引领效应。 

  中科院科发局、黄三角农高区创新中心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