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发局第一党小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08-28

|  来源:科发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字号:

  8月27日,科发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同志及科发局局长严庆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小组成员全部到会。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各位党员同志结合学习情况、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思想交流、总结经验,对照党章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二阶段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关于机关党建的讲话精神、张富清同志事迹。 

  张亚平同志首先发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内容和调研工作,介绍了个人感受,他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和理论学习,未来工作中应注重带着问题深入开展调研,针对基层提出的问题予以及时回应和解决,此外,也结合业务工作提出了相关的工作建议。严庆同志介绍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情况,发表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未来工作中将进一步组织支部党员围绕如何“正确地”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随后,党小组各位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一一发言,进行思想交流、总结经验教训。 

  会议第二阶段,赵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机关党建的讲话精神”,蒋文奇同志领读和介绍了“张富清同志事迹”, 其他党员同志发表了关于本次学习内容的感受和体会,并对如何守初心、担使命进行讨论。 

  会议认为,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对照党章找差距,抓落实,对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起到了促进作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应该进一步扩宽学习的广度,加强学习的深度,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