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参展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

日期:2019-08-19

|  来源:农业科技办公室(院扶贫办)【字号:

  816日,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在京开幕。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代表中科院出席开幕式。

  中科院作为国家的科技战略力量,是我国科技扶贫的先行者、践行者、主力军。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的统一部署,中科院目前承担了3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定点扶贫任务,包括内蒙古库伦旗、广西环江县、贵州水城县。此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定点帮扶贵州六枝特区。根据省市区地方党委政府扶贫工作的统一安排,中科院各相关分院和研究所还承担或参与承担了地方57个点的扶贫任务,包括6个县,9个乡,42个村,扶贫责任重大。参与扶贫的干部和专家表现突出,地理资源所研究员刘彦随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挂职第一书记韩力获“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优秀个人”。2018年,中科院定点扶贫工作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成效考核中为第一等次“好”。 

  中科院秉持“科技扶贫提升贫困地区自我造血功能”的理念,以科技优势带动产业提升,支撑企业良性运营,培育当地经济内生动力,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截至20196月底,中科院参与帮扶县已出列贫困村68个,已脱贫户27,966户,脱贫人口101,041人,十八大以来扶贫干部获得省部级奖项6项。 

       科发局院扶贫办组织完成了参展的具体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