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技促进发展局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日期:2019-08-19

|  来源:科发局党支部【字号: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安排,816日下午,科发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8月份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严庆局长主持,科发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严庆局长首先介绍了科发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在学习教育部分,科发局局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性质宗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专题,共开展了10次集中学习。在调查研究部分,局领导班子分头带队到微生物所、甘肃武威、河南鹤壁和内蒙古呼伦贝尔,结合业务工作开展了4次实地调研,并开展了局领导班子调研交流会议。赵千钧副局长讲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心得体会》专题党课、孙命副局长讲了《坚定理想信仰,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在检视问题部分,已经形成局领导班子的《科发局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和局领导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清单。在整改落实部分,已形成科发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具体工作方案。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按期抓好整改落实相关工作。 

  随后,陈文开副局长结合赴河南鹤壁调研硅光芯片弘光项目推进情况,以《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加快促进我院科技成果规模产业化》为题,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党课,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体会、弘光专项进展及调研有关情况、问题剖析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严庆局长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正确的方式支持和引导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题讲授了党课,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介绍了学习体会,剖析存在的不足和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讲述了“悟初心、担使命”的体会和感悟。 

    党课引起与会党员的积极讨论, 经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对进一步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为经济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充满信心。

党员大会现场

严庆书记讲党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