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黄三角农高区常务副主任张润国一行来访科技促进发展局

日期:2019-07-31

|  来源:【字号:

  7月30日,黄三角农高区常务副主任张润国一行来访科技促进发展局,就共同推进黄三角农高区创新平台建设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会议由科技促进发展局农办常务副主任王竑晟主持,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中科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欧阳竹研究员关于中科院在黄三角农高区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进展汇报,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黄三角农高区农业科技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张润国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黄三角农高区科技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希望双方在前期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中科院、科技部和山东省的三方磋商,优化支持黄三角农高区科技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共同推动黄三角农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孙命对张润国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黄河三角洲农高区自成立以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中科院一直非常重视黄三角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在农业领域实施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STS计划等项目,建立了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工程实验室。她指出,黄三角农高区与科发局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双方将共同推进耐盐作物品种选育、盐生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现代农业智能装备、农用益虫开发利用、农业大数据等5个创新平台的建设,未来科发局将整合中科院农业领域优势科研团队和研究力量,加强顶层设计和科学布局,为黄河三角洲农高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中科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欧阳竹研究员,科技促进发展局农办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