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发局党支部前往武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活动

日期:2019-07-24

|  来源:科发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字号:

  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2019年7月5日,科发局赵千均副局长带队,前往甘肃武威就“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弘光项目产业化进展、科技副职挂职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就医药健康领域研究成果在产业化进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研究所与地方、企业的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学共建主题。 

  调研活动将现场考察与沟通交流会相结合,充分听取了项目主要骨干、项目依托单位、项目转化主体主要负责人员关于重离子治癌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与近代物理研究所、武威肿瘤医院、兰州分院、地方政府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近物所牵头研制的我国首台医用重离子装置是我院首个“弘光专项”项目,该成果的产业化将对服务国民健康发挥重要作用,是近物所众多研发人员多年秉承“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开展研发工作的成果。赵千钧副局长介绍了此次调研任务的背景、内容以及主题教育关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参会人员就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表示将把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带回去,从院层面就科研成果转化中的问题与难点进一步剖析,切实推动重离子项目更快更好完成。 

  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徐瑚珊、研究员肖国青、武威肿瘤医院院长叶延程、党委书记张伟鸿等出席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