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技促进发展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到微生物所调研

日期:2019-07-10

|  来源:微生物研究所【字号:

  78日上午,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党支部书记严庆、院农办常务副主任王竑晟及科发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一行7人,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以青贮复合菌剂研发及推广示范为麻雀、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体到微生物所进行调研。微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副所长钱韦、副所长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青贮菌剂项目组主要成员、拟建立的农业微生物先进技术工程实验成员代表、机关党支部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在调研会上,首先由微生物所副所长钱韦向调研组汇报了为促进农业生物技术转化拟建立中国科学院农业微生物先进技术工程实验的设想和基本定位与目标方向;科技处处长杨怀义汇报了研究所在推动青贮复合菌剂产业化过程中采取的措施、面临的瓶颈及拟解决的方案;青贮团队项目组成员陶勇研究员、钟瑾研究员等汇报了多年来从事青贮饲料复合菌剂研发推广、实现产业化过程中的在心得体会,及在成果推广应用中需迫切解决的问题。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发言讨论。 

  严庆局长在听取汇报、调研座谈后指出:研究所作为法人单位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起到了明显的正向作用,望能发挥更大作用,满足科研人员对研究所的期待;研究所拟建立的农业微生物先进技术工程实验对实现农业生物技术的转化具有良好推动作用,望能更加聚焦,凝练出核心主打产品;研究所在进一步推动青贮复合菌剂产业化的方案做了深入的思考,望能加快推进,以尽早实现其标准化、产业化。同时,也希望研究所建立了专业管理团队及相应激励机制,有效促进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的职业化和规范化。 

  最后,微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表示,研究所机关党支部也将围绕青贮菌剂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解剖,调查了解兄弟院所的先进经验,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争取早日取得实效,让科研人员满意。同时,研究所将进一步凝练工程中心目标,争取方案早日成熟,核心产品早日面世。 

严庆局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