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技促进发展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日期:2019-07-01

|  来源:【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科技促进发展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力求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取得实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根据工作安排,2019年6月26日,第一党小组成员结合参加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在小组成员张亚平同志带领下调研光明科学城及深圳先进院。 

  本次路演活动发布了我院“弘光专项”的亮点成果,8个主题演讲各具特色,党小组成员对活动中的所见所闻进行了交流,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习、认识到科研人员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也为我院科研成果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显著贡献感到自豪,同时,也激发了党员同志为科研人员服务,为科技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和使命感。 

  随后,张亚平同志带队,第一党小组调研了光明科学城及深圳先进院。听取了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就光明科学城项目引进、建设施工等进展情况的介绍,以及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的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两大科学装置的建设推进情况。张亚平对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与光明区进行沟通,并得以回复。在深圳先进院调研期间,参观了深圳先进院孵化的中科创客学院和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了解平台建设和发展情况,听取关于创客学院辅导、支撑、资本、交流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4C”运营管理模式,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驱动的交通、物流行业的“超级大脑”的介绍。 

  张亚平指出,深圳先进院应将产业化的相关经验做法进行系统性梳理,为中科院体系内的其他单位提供有益借鉴,同时也可对产业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梳理总结。他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强处室工作交叉融合,增进信息沟通,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增强科技成果的有效供给。他建议,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需要加强信息沟通及协作机制,一方面结合院地合作,帮助加强科研成果与政府、行业的需求对接,另一方面通过加强院企合作,从市场角度进一步引导科技创新。 

参观调研光明区

科发局支部第一党小组与深圳光明区座谈

党小组交流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