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在济举行

日期:2019-06-18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617日,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恳谈会并发言,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致辞,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 

  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山东未来重点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军民融合等八大战略,随着各项工作的稳步实施,山东正加快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欢迎各位院士与山东人民一道,共同谱写新时代山东发展新篇章。 

  张涛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科学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山东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科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山东是最早和中科院开展全面合作的省份之一,双方同心协力、携手创新,推动院省合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次恳谈会和签约仪式的举办,向全社会释放了山东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开放胸怀。中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省的全面战略合作,策划更多重大科技项目在山东布局,引导更多人才向山东聚集,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会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张涛与山东省副省长于杰、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分别代表三方,共同签署《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 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建山东能源研究院框架协议》和《中国科学院 山东省人民政府 青岛市人民政府 共建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协议》,随后,张涛参加了山东院士专家学者联合会暨院士之家(济南)揭牌仪式。 

  各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在济举行 

  http://sd.ifeng.com/a/20190618/7526419_0.s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