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分院联合广东省科技厅推进中科院在辽科技成果落户大湾区

日期:2019-06-06

|  来源:广州分院【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合作协议》精神,协调落实中科院沈阳分院在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创新资源及科技成果,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转化。6月2日至3日,中科院广州分院联合广东省科技厅调研中科院沈阳分院、金属所、沈阳自动化所等单位。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副厅长杨军,广州高新区副主任孙学伟等参加调研。

  在沈阳分院,王瑞军一行与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等举行了工作会谈。韩恩厚首先对广东省科技厅、广州高新区、广州分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沈阳分院的相关情况。谢昌龙介绍了中科院广东省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协议签署以来,广州分院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希望沈阳分院系统研究所能够积极参与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协同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并表示广州分院将做好全方位协调服务工作。与会各方就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新时期中科院与地方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金属所,王瑞军一行参观了金属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先进钢铁材料研究部大型铸锻件实验室、技术支撑部和先进炭材料研究部等,深入了解金属所在先进钢铁材料、纳米炭材料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座谈会上,金属所所长左良介绍了金属所近期科研成果及与广东省的合作情况。王瑞军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广东省实验室、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和高水平创新研究院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各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沈阳自动化所,王瑞军一行参观了光电信息处理实验室、水下条件实验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座谈会上,沈自所所长于海斌详细介绍了正在筹建的广东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建设发展方向。王瑞军希望沈自所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机遇,加快推动广东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建设,积极参与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广东省实验室建设。参会各方就如何加快推进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处、高新处,广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参观金属所大型铸锻件实验室

沈自所座谈

  (金属所、沈自所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