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生态草牧业团队就呼伦贝尔苜蓿种植情况进行调研

日期:2019-05-29

|  来源:植物研究所【字号:

  525日,中国科学院生态草牧业团队组织专家就呼伦贝尔市苜蓿种植情况进行调研。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黑龙江省畜牧研究所,东北师范大学,中科院遗传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植物所等单位的10余位专家参加调研。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办常务副主任王晟,畜牧林草部部长乌恩旗、科技公司总经理闫景、副总经理郝建玺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鄂温克旗禾牧阳光苜蓿种植基地和种子田、草牧业试验站苜蓿种植基地、阳波牧业苜蓿种植基地和种子田以及谢尔塔拉农牧场生态草牧业示范区苜蓿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禾牧阳光和阳波牧业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研讨。 

  下午,调研组一行就呼伦贝尔市苜蓿种植前景、苜蓿种植存在的问题等进行研讨,植物所所长特别助理、中科院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主任景海春研究员主持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呼伦贝尔是国家奶业振兴的重点区域,近几年呼伦贝尔地区苜蓿种植面积逐步扩大,在品种选择、种植技术、抗旱抗寒措施等方面对科技支撑的需求日益强烈。与会专家针对呼伦贝尔地区苜蓿产业发展,就苜蓿种植技术、品种试验和选择、如何应对极端气候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为呼伦贝尔地区发展苜蓿产业提供了科学指导。 

  (植物所供稿) 

   

  525日,中科院生态草牧业团队就呼伦贝尔苜蓿种植情况进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