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植物园为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提供多种珍稀濒危植物

日期:2019-05-24

|  来源:生物技术处【字号: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绿色发展理念的名片,是携手共建美丽地球家园的中国邀约。作为大会的重要展示内容,中国科学院植物园为《神州奇珍——中国特色珍稀植物展》提供了重要资源支撑。 

  中科院植物所植物园、桂林植物园提供了多种珍稀苦苣苔;华南植物园提供了一级濒危保护植物虎颜花;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提供了濒危植物版纳西番莲;仙湖植物园提供了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德保苏铁和30余种珍稀秋海棠。这些植物由于生境脆弱、不易繁殖,人为破坏严重等原因长期以来分布稀少,我院植物园体系通过长期研发完成了多种濒危植物的人工培植并实现了野外回归,在物种保护,园林观赏、经济价值开发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研究植物的起源演化、植物与动物的协同进化等提供了重要资源。 

  我院15个植物园(树木园)作为专门从事野生植物收集、栽培驯化、科学研究和保护利用的研究机构,是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资源保障,也是国家宏观决策及公众教育的重要试验、示范和开放场所,近年来引种保育了约2万种高等植物,占全国植物园收集植物的90%左右,为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储备了重要资源。 

苦苣苔

  虎颜花 

版纳西番莲

  德保苏铁

 

  秋海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