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八“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与生态廊道设计技术”启动会在植物所召开

日期:2019-05-15

|  来源:植物研究所【字号:

  513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八“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与生态廊道设计技术”启动会在中科院植物所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副司长严承高,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生物技术处处长周桔,专项监理组组长邓伟,监理组专家、原国家林业局保护司正司级巡视员孟沙,专项总体组专家刘纪远研究员,专项办杨振山副研究员,项目负责人、植物所所长汪小全,植物所所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杨秀红、财务处主要负责人以及项目参研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小全主持。 

  汪小全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讲话,表示项目整合了所内和院内宏观生物学研究的核心团队,旨在为自然保护区健康管理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希望林业和草原局在项目示范、成果推广等方面给予支持。严承高充分肯定项目的立项意义,期待项目成果为“十四五”自然保护地规划、2020-2035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红线等国家重大战略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孙命表示科发局将一如既往积极为专项项目的执行做好管理和服务,希望项目着眼于行业部门和地方政府需求,产生一系列有影响的成果。 

  汪小全从项目层面介绍了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目标、亮点成果与重大示范、人才队伍与工作基础、2019年工作重点等。在项目总体框架下,6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实施方案、2019年工作重点及已取得的成果。 

  与会人员围绕项目(课题)预期目标、成果应用与示范、年度工作执行、财务与档案管理等展开热烈讨论。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植物所供稿) 

   

  513日,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 

  项目八“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与生态廊道设计技术”启动会在植物所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