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猕猴桃产业技术工程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9-05-05

|  来源:综合处【字号:

  2019429日,中国科学院猕猴桃产业技术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张全发主任、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钱韦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王火焰研究员、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游艾青副院长、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果茶办鲍江峰主任、湖北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与核农技术研究所王少华所长、武汉市农科院李国权书记和武汉中科佳弥科技有限公司王义涵总经理等理事会成员与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严庆局长和孙命副局长出席会议,中科院科发局综合处、农业科技办公室、贵州六盘水、浙江泰顺县、赤壁神山兴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与代表列席会议。  

  在第一阶段会议上,王青锋副主任代表武汉植物园做了欢迎致辞,回顾了工程实验室的成立背景、意义和筹建过程。严庆局长宣读了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关于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的批复,并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张全发理事长主持第二阶段的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工程实验室章程、技术委员会名单以及工程实验室主任拟任人选、工程实验室总体规划和2019年工作计划。 

  各理事会单位、参会的政府及企业代表对工程实验室的成立、发展目标和技术转化等事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孙命副局长肯定了猕猴桃工程实验室成立的初衷,期望工程实验室做好科技引领,完善创新链。 

  严庆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程实验室是一个开放和合作的平台,理事会会议要定期召开、形成广泛合作交流机制,各理事会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对工程实验室的战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严庆局长特别指出,工程实验室的技术成果要积极向市场转化,体现出应有的经济和社会价值;猕猴桃产业技术工程实验室应为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支撑我国猕猴桃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为国家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宣读理事会批复

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工程实验室揭牌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