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张亚平副院长一行调研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日期:2019-04-08

|  来源:【字号:

  44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到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张亚平一行首先参观了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展厅,了解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与合作交流情况。在座谈会上,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欧阳志云围绕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概况、院地合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发展构想与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中心科技开发处处长严岩研究员、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副主任魏源送研究员分别就中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作了重点汇报。座谈会由中心副主任贺泓院士主持。 

  张亚平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同与会科研骨干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生态环境中心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国际交流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理论研究力量强,技术创新与应用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他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面向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需求的科技创新;二是要瞄准国家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加强原始创新,形成具有较大应用潜力和市场前景的技术成果,在生态环境领域和环保技术行业发挥引领作用;三是要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完善评价体系,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四是要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吸引中外优秀科学家来中心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交流,打造国际化研究所。最后,他希望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发扬传统,大胆创新,敢为人先,产生更具影响力的成果,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陪同调研的有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副局长赵千钧,国际合作局四级职员王振宇及院机关有关人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永龙、党委副书记庄绪亮、副主任宋茂勇,以及科技骨干和机关管理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

张亚平讲话

参观展厅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