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拜耳公司2019年度人才交流计划启动

日期:2019-04-01

|  来源:农业科技办公室【字号:

  329日,中科院科发局和拜耳公司在北京启动了2019年度人才交流计划,科发局副局长赵千钧和前孟山都中国总裁高勇、拜耳作物科学全球法规科学事务总监Robyn Kneen、拜耳作物科学全球种子和性状法规事务总监Angela Culler席启动会,科发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晟主持会议。 

  中科院从遗传发育所、植物所、上海生科院、华南植物园、科发局遴选的5名优秀科研和管理骨干,将于近期赴拜耳公司参加本年度人才交流计划,重点在基因编辑技术领域进行深入的交流,5位学者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会议邀请遗传发育所高彩霞研究员介绍了在基因编辑领域取得的最新技术进展,Robyn Kneen介绍了拜耳作物科学总体情况,植物所景海春研究员重点介绍了近期分子设计育种相关研发进展,Angela Culler介绍了拜耳作物科学技术研发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技术和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勇表示,数字农业、基因编辑等新技术将带来农业领域的科技革命,中科院作为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拜耳公司希望与中科院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共同探索通过科技创新支撑日益增长的世界粮食需求和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交流计划促进了中科院科研单位和产业部门的互相了解和合作,希望双方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使更多成果和专利转化为生产力,并邀请中科院领导在适当的时机拜访拜耳公司。 

  赵千钧指出,在拜耳公司与孟山都公司合并的新形势下,未来双方可以探索在更广泛的领域拓展合作,原来的中科院-孟山都人才交流计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双方充分交流技术成果,同时使科研人员对产业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对拜耳公司对人才交流计划继续给予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本着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解放思想、互相学习,把人才交流计划做的更好,共同探索为农业的健康发展做好科技和产业支撑。希望5位学者在拜耳公司交流顺利,取得更大收获。 

  会上,赵千钧和高勇共同为5位学者颁发了荣誉证书。科发局、拜耳中国、相关研究所人员参会。 

启动会现场

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