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农业农村部举行工作座谈

日期:2019-03-15

|  来源:农业科技办公室【字号:

  2019314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亚平与农业农村部张桃林副部长进行了工作座谈。中科院科发局严庆局长与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廖西元司长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座谈由张桃林副部长主持。严庆局长首先介绍了我院与农业农村部的前期合作基础,汇报了科发局与科教司一年以来共同研讨、积极对接,在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方面达成共识的工作进展。未来双方将在农业长期性基础性研究和颠覆性技术应用等领域进一步畅通合作渠道、提升合作层次,为我国农业结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廖西元司长介绍了科教司在岗位科学家和行业体系、转基因专项、国家创新联盟、土壤修复污染调查评估、非洲猪瘟研究等领域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开展工作的情况。指出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共同推进合作备忘录拟定的各项工作。 

  张亚平副院长回顾了中科院联合相关部委、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农业科技“黄淮海”战役、“渤海粮仓”科技增粮工程、海洋生态牧场和生态草牧业等领域科技创新和区域示范等方面的工作,对农业部主要领导和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院部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方的全面合作。 

  张桃林副部长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在我国农业农村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中科院作为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与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聚焦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和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现代化,发挥了引领和支撑作用。他希望能够在基础研究、科研机构和团队建设、产业联盟体系、项目部署等方面加强合作,解决科技产业脱节问题,为我国农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汪学军副司长、中科院科发局孙命副局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