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工程实验室推进建设备忘录》签署

日期:2019-03-04

|  来源:【字号:

  31日,中科院科发局、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山东省东营市、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在北京签署《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工程实验室推进建设备忘录》。科发局严庆局长、山东省科技厅张士新巡视员、地理资源所葛全胜所长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科发局孙命副局长、地理资源所高春东副书记、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毕建明副主任、东营市韩利学副市长分别代表各方共同签署了备忘录。 

  签字仪式前,严庆局长主持召开中科院和山东省四方推进中科院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工程实验室建设的科技合作座谈会。会上,欧阳竹研究员代表地理资源所介绍了中科院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工程实验室建设的推进情况。东营市副市长韩利学对中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将工程实验室按照国家级平台进行打造和建设。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表示将为工程实验室提供硬件条件保障,为中科院各科研院所团队入驻农高区量身定制配套条件。山东省科技厅张士新巡视员表示,山东省科技厅将大力支持工程实验室建设,按照需求一定办好、搞好服务,依托已有的激励政策,鼓励和吸引技术能人进驻山东,并促进产学研结合与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最后,严庆局长总结指出,中科院与山东省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推进工程实验室建设,是中科院对典型区域发挥集中、集成示范作用的新尝试,中科院也一定能在黄三角把盐碱农业创新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东营市科技局、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座谈会现场

四方签署备忘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