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江苏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共建国家空间信息应用平台

日期:2019-03-04

|  来源:科发局科技合作处,重大科技任务局【字号:

  3月2日,中国科学院与江苏省人民政府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国家空间信息应用平台建设。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数字中国重大部署的具体举措。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张亚平主持会议。 

  娄勤俭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江苏省高度重视发挥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突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大力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融合,为省院双方深化合作拓展新的空间。他指出双方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国家空间信息应用平台建设为契机,推动我国空间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坚持产业链和创新链协同推进,构建国家自主创新体系和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 

  白春礼指出,江苏省与中科院建立科技合作关系以来,合作成果逐年递增,对地方产业的带动作用更加突出。他表示,奋力推进科技创新,支撑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目标。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将以中科院南京分院系统一院四所整体搬迁南京麒麟高新区为契机,院省共同引导中科院高端创新资源集聚,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高端研发平台建设。他强调院省双方应主动对接国家新一轮科技创新体系布局,结合江苏创新发展需求,集中优势研究力量和资源,加强区域科研布局,加强前瞻谋划。 

  座谈会后相里斌和马秋林代表院省双方签署了国家空间信息应用平台建设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申请共建国家空间信息应用平台促进空间信息产业发展,发掘和释放国家空间基础设施应用效能 

  中科院办公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学传播局、南京分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江苏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座谈现场 

签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