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植物所与海关总署科技发展司就标本资源管理举行座谈交流

日期:2019-01-31

|  来源:植物研究所【字号:

  129日上午,海关总署科技发展司副司长周举文一行11人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调研,双方围绕国家标本资源管理及共享平台进行座谈交流。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秀红,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标本馆馆长孔宏智研究员以及相关科研人员、标本馆管理人员和科技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曹爱民主持。 

  曹爱民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植物所基本情况。孔宏智介绍了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植物标本馆的情况,以及实验室与地方海关检疫部门已开展的合作研究。 

  周举文简要介绍了新组建的海关总署科技发展司的相关职能以及在出入境检验检疫等方面对科技支撑的需求。他希望中科院植物所和海关总署技术支撑部门能够在基础研究、国门安全技术保障特别是濒危植物物种快速鉴定、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 

  双方确定,海关总署科技司规划科研处与中科院植物所科技处进一步加强联系,争取推进和达成实质性的合作。 

  来访人员还参观了植物所所史馆和植物标本馆。 

  (植物所供稿) 

   

  129日,植物所与海关总署科技发展司举行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