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泰州中心组织召开中药渣资源化利用研讨会

日期:2019-01-10

|  来源:南京分院【字号:

  13上午,中科院泰州中心召开中药渣资源化利用研讨会。中科院土壤所原所长、研究员曹志洪,原党委书记、研究员林先贵,南京土壤所土壤生物生化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王辉,副研究员王一明,连云港东海县农委高级工程师宋永斌,连云港康缘集团-好徕斯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君参加了研讨会。泰州市原人大副主任王振南、中科院泰州中心主任董元华以及江苏福气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海科工集团、江苏河海给排水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泰州医药高新区华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电善德(泰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中科院泰州中心全体人员等参会。 

  会上,王振南介绍了泰州市医药产业做为泰州市支柱产业、优势产业的发展现状及产业规模,对泰州扬子江药业、济川药业等企业的中药渣产出情况及目前的处理技术与现状做相关介绍,并希望通过研讨会为泰州的医药产业中药渣资源化利用问题提出一套可行性的解决方案。曹志洪与林先贵分别就生物炭特性、优点及其应用,有机物料快腐及有机肥生产技术、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作学术报告,并结合泰州中药渣处理现状及面临的实际境况,对未来的资源化利用合作前景进行了现场探讨。企业负责人就各自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及发展现状,现场向专家“取经”,并积极围绕泰州中药渣资源化利用合作的相关事项提出技术上的建议与相关合作问题,和专家们进行逐一讨论。 

    此外,中科院泰州中心与中科院土壤所就中药渣资源化处理合作预研究达成协议,中科院土壤所将围绕泰州中药渣资源化利用编写可行性报告并采样分析,完成实验室小试,2月中旬出具可行性报告的初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