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京分院召开中科院在苏中心2018年度工作交流会

日期:2018-12-29

|  来源:南京分院【字号:

  为加强中科院在苏中心管理,实现良性运行和可持续发展,1228日下午,南京分院召开了中科院在苏中心2018年度工作交流会,中科院在苏院级非法人单元和在宁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参会,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处长万发苗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范晓松主持。 

  会上,各中心负责人总结回顾了2018年各中心在平台建设、项目研发、成果转化、服务地方政府和企业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效,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2019年的重点工作计划。  

  万发苗表示,江苏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为在苏中科院平台中心及新型研发机构做好服务,并加强科技计划的支持力度。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化院地合作,发挥机构集群效应;二是加强与地方创新资源的融合,获得地方更大支持;三是主动发声,提高机构影响力。 

  杨桂山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各中心仍存在着体制机制不顺畅、规范化管理不到位、服务地方发展影响力不大等共性问题。他要求各中心,一是要加强院地协商,保证理事会正常召开和中心顺利运营;二是要加强规范化管理,制定中心年报制度;三是要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实体化运行新模式,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四是要精准对接地方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关键技术研发和公共科技服务供给,打造创新高地。五要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加强本土化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 

  会上,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还分别与依托分院建立的院级非法人单元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科技合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杨桂山院长讲话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