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发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与中科曙光党支部开展联学交流活动

日期:2018-12-29

|  来源:【字号:

  1227日,科发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前往中科曙光公司,与中科曙光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两学一做”联学交流活动。科发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陈文开,中科曙光党支部书记、高级副总裁聂华出席活动。 

  第二党小组首先参观了曙光公司展厅,了解了曙光公司发展历程和重大科技成果,以及在高性能计算、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产业布局。 

  之后,科发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与中科曙光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了中科曙光在院企合作、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和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互相分享了在党组织建设、党支部活动和党员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聂华对科发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通过多形式的内部学习和联合学习,促进学习教育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他表示,中科曙光是中国高性能计算、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企业,掌握了高性能计算机一系列的核心技术并逐步实现了产业化,为推动我国基础科学研究、重大科学装置、行业发展与产业升级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他希望,科发局能够对中科曙光的产业化工作给予继续指导与支持。 

  陈文开对中科曙光党支部对此次联学交流活动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她指出,科发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与中科曙光党支部共同开展的“两学一做”联学交流活动,是一次加强业务交流、促进党建工作的有益实践,对于激发党员同志勇于创新的精神和坚定理想信念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她表示,科发局正在深入推动实施我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成立的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正在以多种市场化的方式为研究所和院属企业提供专业化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她希望,双方应以此次联学交流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强在先导专项任务实施、知识产权运营管理、院地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共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业务工作的相互促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