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甘蔗产业与生物制造论坛”在京召开

日期:2018-12-21

|  来源:科技合作处(科技副职办公室)【字号: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的指示精神,深入分析甘蔗全产业链技术需求,更好地用科技创新支撑广西甘蔗产业的二次技术革命,由中科院广州分院主办,广西科学院和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承办,全国科学院联盟应用微生物领域分会协办的甘蔗产业与生物制造论坛201812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针对广西甘蔗产业种植、加工、综合利用及产业链延伸的产业技术需求,研讨甘蔗全产业链转型升级的关键共性问题,凝练科技创新目标。 

  来自中科院的微生物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以及广西科学院生物技术中心、广西科学院桂林植物研究所、广西农科院甘蔗研究所、广西畜牧研究所、广西大学和广西东达制糖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科发局局长严庆、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广西科学院院长金城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结合地方资源禀赋与迫切的科技需求,充分利用并发挥我院综合科技优势,加强我院科技成果与地方产业的结合力度,各参会单位就广西科技政策、产业发展与需求、中科院技术优势、广西糖业现状及甘蔗育种、制糖工艺提升与蔗渣利用、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分别作了汇报与深入交流,在蔗糖品种选育与种植、生产工艺技术开发等项目合作、平台管理、人才交流等方面形成共识。 

  严庆局长对广西科学院及参会各单位一直以来在甘蔗产业种植、加工、综合利用方面的科技成果及转移转化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希望中科院与广西科学院及地方各单位继续以需求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梳理蔗糖产业发展遇到的技术瓶颈与科技需求,结合地方发展战略需求,以解决地方、行业的实际科技难题为目标,联合组织专项对接,助推广西地方产业升级。 

论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