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分院组织召开重离子诱变生物育种创新平台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8-12-14

|  来源:广州分院【字号:

  为支撑广东省现代种业发展,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组织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等单位召开重离子诱变生物育种创新平台建设研讨会。广东省科技厅、中科院兰州分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介绍了广州分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相关情况,以及在广东建设重离子诱变生物育种平台的重要意义。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处介绍了广东省科技创新政策的最新情况。

  兰州分院、华南农业大学分别介绍了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及科研平台情况。近代物理所介绍了重离子诱变育种的工作进展,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介绍了生物诱变育种的开展情况。

  与会各方就共同建设广东省(广州)重离子诱变育种创新平台展开了讨论,重点围绕平台建设形式、依托单位、具体建设内容、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初步形成了一致意见,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处负责人表示,该平台建设对广东省现代种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将从平台建设、项目立项、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

会场

  (图/张雅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