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扬州市举行工作座谈

日期:2018-10-30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1025日,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与夏心旻一行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夏心旻首先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扬州市科技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多年来,扬州市先后与中科院多家研究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院市科技合作对扬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创新型城市建设起到了十分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他希望中科院在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产业创新基地培育发展、科教融合促进区域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对扬州市给予重点支持。 

  邓麦村对夏心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扬州市的科技合作工作,院市双方围绕扬州市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的需求,在碳纤维、半导体照明、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他强调,中科院扬州中心要围绕扬州市委市政府科技创新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凝练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优化创新机制体制,提升“自我造血”能力,促进可持续发展。他希望,院市双方应不断深化和拓展院市合作的层次和领域,通过加强人才培养、开展联合攻关、组织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推广应用先进适用技术等措施,有效提升扬州产业技术水平。 

  扬州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扬州市政府政研室、邗江区、科技局、商务局、驻京办,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南京分院等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