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知识产权中心“知识产权培训交流”走进昆明动物研究所

日期:2018-10-22

|  来源:转载 昆明动物所【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从业人员的知识产权知识、意识和能力,促进我所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018年10月10日至12日,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知识产权培训交流会”在我所顺利召开。我所各学科组与管理支撑部门相关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涵盖主题包括专利知识和专利审查意见答复、专利挖掘、专利布局及如何提供技术交底书、专利申请质量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制度、专利分析评议实务、常用专利数据库及检索实务等,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理公司相关专家进行授课。专家采用理论解读、案例分析与经验总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讲解,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交流气氛活跃,大家围绕专利撰写质量、审查意见答复、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专利分析评议等有关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