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民航局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2018-07-24

|  来源:高技术处【字号:

  

  719上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吕尔学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强国、民航强国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座谈会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 

  座谈会上,吕尔学首先介绍了我国民航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民航科技创新取得的进展。他表示,民航作为国家的重要战略产业,要实现由大向强跨越,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发展方式,实施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离不开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他希望双方全面开展战略合作,要加强顶层设计,要突出科技智库支撑,要联合实施合作项目,以进一步加快促进民航领域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推动民航强国建设。 

  张亚平对民航局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近年产出的重大科技成果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他表示,中科院作为国立科研机构,为我国民航行业创新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和服务,助推民航行业提质增效,构建现代民用航空系统,是中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希望双方以“问题导向、需求牵引”为原则,尽快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签署具体合作协议,要不断深化内涵、创新模式、拓展领域,要进一步聚焦重大需求,强化技术对接,组织联合攻关,促进成果转化,形成重大产出,更加高效高质量地推进双方的合作。 

  双方一致表示,要聚焦我国民航发展的科技创新需求,瞄准民航重点领域和重大产品,全面携起手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建立全方位、长远、顺畅的战略合作关系和常态化的交流机制,突出智库支持,强化技术合作,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共同努力打造产学研用高效融合的现代民航行业,推动民航强国与科技强国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民航局综合司、人事科教司、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