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推进与青海省科技合作

日期:2018-06-28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626日,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莫重明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会见了莫重明一行,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与莫重明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 

  会见时,莫重明简要介绍了青海省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和盐湖产业特色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张亚平对青海省科技创新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院省双方要加快推进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挂牌成立,聚集中科院和青海省以及国内外的科技力量,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研究。他强调,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工作,对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考察工作需要得到地方的大力支持,其相关科研成果将会对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长远的积极影响。他希望,院省双方应紧密围绕盐湖资源开发利用等青海省特色产业科技需求,引导更多中科院院属机构的科技创新力量到青海集聚,推动更多先进适用技术成果在青海落地转化,为青海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青海省科技厅,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西北院青海盐湖研究所、西北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国科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等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