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石墨烯工程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日期:2018-06-12

|  来源:综合处【字号:

  201869日,中国科学院石墨烯工程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论证会专家组由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崔平(组长)、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处长陈恺民、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原材料工业研究所所长肖劲松等8位专家组成。宁波市经信委主任陈炳荣、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建章、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所长助理杨桂林等领导与嘉宾出席论证会。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宁波材料所刘兆平研究员从建设背景、建设基础、主要任务与目标、建设内容与运行机制及经费预算等五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石墨烯工程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专家就平台项目建设与需求结合度、基本条件成熟度、主要任务与目标清晰度、实施进度与管理合理性、科技队伍培养资源集成和对外合作能力、预算编制合理性等方面展开了质询。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在石墨烯领域的技术、人才与平台优势,认为石墨烯工程实验室已具备坚实的建设基础,同时建设方案思路清晰,重点建设任务明确,一致建议按照高标准尽快启动中科院石墨烯工程实验室建设。 

  论证会上,地方主管部门领导宁波市经信委主任陈炳荣、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建章也先后发言,介绍了宁波市在推动石墨烯产业发展中的多项举措及后续支持措施,并表示中科院石墨烯工程实验室将成为宁波发展石墨烯产业的又一技术高地与引才引智引资平台,和宁波市争创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的重要技术支撑平台,为此宁波市在中科院石墨烯工程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将不遗余力的给予全方位支持与服务保障。 

  会后,专家们还赴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现场考察了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以及其孵化的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中科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等石墨烯初创企业。 

  

  论证会现场 

   严庆局长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