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海关总署举行工作座谈

日期:2018-06-08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67日,海关总署科技发展司副司长周举文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与周举文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 

  周举文感谢中科院多年来对海关总署工作的大力支持。他首先介绍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后,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整体划入海关总署,海关总署的相关职能得到了丰富和强化,对科技的需求也更加旺盛。他希望中科院和海关总署能够不断深化合作,积极推动更多中科院的科技成果服务于海关口岸检验检疫相关工作,为海关总署各项任务部署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赵千钧对周举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在科技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等方面的相关工作部署。他指出,基于此前中科院与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良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在相关部门的具体推动下,院署双方在项目、平台、人才等方面已有较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院署双方根据新时期海关工作实际需求,不断巩固合作关系、凝练重点任务、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与海关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场景的对接,为保障国门安全、提升通关效率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海关总署科技发展司,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动物研究所和微生物研究所等部门、单位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