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与重庆市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2018-06-05

|  来源:科技合作处【字号:

   

  61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殿勋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李殿勋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李殿勋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重庆市致力于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创新能力,调整产业结构,强化区域创新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他表示,重庆市已经与中科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高效的合作,希望新时期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对接,尤其是希望中科院在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产业创新基地培育发展、通过科教融合促进区域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对重庆市给予重点支持。 

  张亚平对李殿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同时感谢重庆市长期以来对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重庆市的科技体制改革探索卓有成效,取得的系列发展成果令人鼓舞。他表示,通过科技创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中科院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新时期,中科院正在致力于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通过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部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成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等多种手段,提升科技供给的质量和效率,实现科技供给与区域经济社会重大需求精准对接。下阶段,中科院将根据重庆市的具体需求进一步加强沟通,以市场机制为基础,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与重庆市共同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基地建设,为重庆市创新发展提供新引擎,将院市科技合作推向新高度。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教委,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双方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