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西藏自治区就推进青藏科考工作举行座谈

日期:2018-05-09

|  来源:资环环境处【字号:

  

  54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石谋军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石谋军一行就推进青藏科考相关工作举行了座谈。 

  石谋军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特别感谢中科院对青藏科考事业的支持。他表示,去年819日新一轮青藏科考工作启动以来,西藏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指示精神,积极向国办和科技部、中科院汇报,加强与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协调沟通,全力推进有关工作。他希望中科院能够继续支持青藏科考相关工作。 

  张亚平对石谋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青藏科考工作,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研究部署具体工作方案和切实举措。中科院及时部署了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A类战略先导科技专项,并研究凝练了青藏科考任务。目前,中科院联合国内相关力量,成功开展了江湖源、河湖源、南亚通道等关键科考区与阿里冰崩、林芝地震、藏东南系留浮空探测等专题的科考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为服务西藏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他表示,中科院将与西藏自治区等方面一道,努力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相关工作。 

  会议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青藏高原所姚檀栋院士,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占山、旦增伦珠,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办公厅,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青藏高原研究所等部门和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