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广东省举行工作座谈

日期:2018-04-24

|  来源:科技促进发展局【字号:

   420日,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副省长黄宁生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林少春、黄宁生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会后,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会见了林少春、黄宁生一行。 

  会见时,林少春总结了院省科技合作工作进展和广东省科技创新工作整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广东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工作做了介绍。白春礼对院省科技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院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围绕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需求,开展务实合作,有力推动广东省创新发展。 

  工作座谈会上,林少春对中科院多年来对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广东省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核心战略和总抓手,不断完善广东省区域创新体系,持续增强科技创新支撑力量。目前广东省区域创新综合能力排名首次跃居全国第一。他表示,中科院与广东省的科技合作工作基础良好,在双方的大力推动下,合作工作务实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他希望下一步院省双方加强合作,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科技创新助力粤港澳协同发展;推动建设高效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推动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在粤转移转化,共同将院省科技合作工作推向新高度。 

  张亚平对林少春和黄宁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院省科技合作工作进展良好、成效显著。中科院高度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积极参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已成为中科院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近期,双方紧紧抓住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构建世界级创新经济湾区城市群的重大发展战略机遇,主动谋划,提出合作建议和设想,相关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他表示,下阶段中科院相关部门要积极加强与广东省的沟通,发挥中科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储备、平台支撑等方面的优势力量,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整合现有科教资源,推进科教融合发展,支持广东省建设省实验室等新型创新研发机构。他希望院省科技合作工作紧密结合广东省产业发展需求,以市场为牵引,积极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在广东转移转化,有力支撑广东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厅、东莞市,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国际合作局、广州分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院省双方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工作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