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孙命率队调研福建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18-04-23

|  来源:植物研究所【字号:

  41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率队赴福建省安溪县和厦门市,实地调研了由中科院植物所与福建三安集团共同成立的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生物”)。中科院科发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王晟,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所长助理林荣呈以及科技处、人事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9日下午,孙命一行抵达中科生物位于安溪县湖头镇的植物工厂产业化基地,在洁净度为“10万级”的植物工厂内,考察了植物工厂蔬菜车间从播种、催芽、炼苗、育苗到分栽、采收、包装在内的整个植物产品生产流程,调研了中科生物自主研发的植物工厂模块化整合栽培系统、高自动化堆垛式栽培系统、营养液自动化控制系统、环境控制系统等;在药用植物车间内,考察了药用植物金线莲从组培育苗、分栽、采收以及包装在内的整个产品生产流程。 

  20日上午,孙命一行来到位于厦门的中科生物光生物产业研究院和植物专用灯具展示厅进行考察,调研了研究院在植物专用光谱、营养液、品种筛选、微气候人工模拟等方面的研发进展情况,与中科生物的领导、研究院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公司总经理占卓致辞欢迎,感谢中科院和植物所长期的支持,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植物所派出董事、中科生物研究院院长李绍华汇报了相关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思路。 

  调研期间,曹爱民和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还专门看望了植物所派驻公司的科技人员,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听取他们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植物所供稿) 

   

  419日,中科院科发局孙命副局长一行参观植物工厂生产车间 

   

  座谈交流现场 

附件: